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租房交定金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我们在租房子的时候,有很多的房东都会要求先交一些定金,有的人因为没有租房的经验,所以在租之前就会先打听一下租房交定金注意事项是什么,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1、定金和订金在法律上性质是不同的。依据担保法的规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

2、定金不可退,而订金则属于预先支付的一部分价款,不具备担保的性质,如果收取订金的一方不能履行约定,则交付订金的一方只可要求返还订金而不能要求双倍返还。

3、租房交定金的时候,双方应该约定,租房合同到期,如果屋设施无毁损的话,双方就应当注明租约期满后多少个工作日内。押金应该全额退还。避免房东以房屋设施损坏或者其他藉口作为条件来克扣租房者押金,造成租客不必要的损失。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租房交定金的注意事项,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