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营业执照三证合一是哪些

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很多人对于营业执照三证合一是不太了解的,那么营业执照三证合一是哪些呢?

营业执照三证合一是哪些
营业执照三证合一是哪些

1、三证合一是指将企业依次申请的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为一证。

2、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其格式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统一规定。

3、组织机构代码证,是各类组织机构在社会经济活动中的通行证。代码是“组织机构代码”的简称。组织机构代码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依法登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颁发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的、始终不变的代码标识。

4、税务登记证,是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向生产、经营地或者纳税义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时,所颁发的登记凭证。

以上就是关于营业执照三证合一是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