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权融资是什么

股权融资在金融行业不少听到,在现实生活中的新闻里也经常看到某某企业在股权融资的消息,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往往会对“股权融资”莫名其妙,因为不太懂得股权融资到底是在表达什么。那么股权融资是什么呢?

股权融资是什么
股权融资是什么

1、在投资理财中,股权融资是指企业的股东愿意让出部分企业所有权,通过企业增资的方式引进新的股东的融资方式。股权融资的特点决定了其用途的广泛性,既可以充实企业的营运资金,也可以用于企业的投资活动。

2、股权融资的方式分两种。股权质押融资:股权质押融资,是指出质人以其所拥有的股权这一无形资产作为质押标的物,为自己或他人的债务提供担保的行为。把股权质押作为向企业提供信贷服务的保证条件,增加了中小企业的融资机会。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以往债权融资的主要渠道是通过不动产抵押获取银行贷款。由于大多数中小企业没有过多的实物资产进行抵押,各地政府为帮助这些中小企业获得资金,提出利用企业股权质押进行融资。

3、股权交易升值融资:主要分为家族式企业、家族控股式企业等阶段,每一个发展阶段都围绕着资本的流动与升值。企业经营者可以通过溢价出让部分股权来吸纳资本、吸引人才,推动企业进一步扩张发展。

以上就是关于股权融资是什么的介绍了。企业进行股权出让融资,实际上是吸引直接投资、引入新的合作者的过程,但这将对企业的发展目标、经营管理方式产生重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