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检车时间过期了怎么办

很多有车的车主都会记得按时给自己爱车去年检,但是也有粗心的车主或是工作繁忙忘记给自家的爱车去做年检的时候。那么检车时间过期了怎么办呢?

检车
检车

1、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缴纳罚款后才可以进行年检(被交警发现了还要被扣3分)。所以赶紧带上以下资料去检测站补办吧。

2、大家应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90天内,向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部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如果你的车辆年检的时间是9月30日,那么,你可以选择在7、8、9月份去办理年检业务。申领到检验合格标志后,要按照规定贴在车辆挡风玻璃处。

3、另外,对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将面临扣留机动车、扣1分、罚款200元。

如果你意识到自己车辆已经超过了年检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尽快办理年检的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