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做房产抵押贷款

住房抵押贷款是银行为保证贷款的安全,把借款人的房地产、有价证券及其他凭证,通过一定的契约合同,合法取得对借款人财产的留置权和质押权而向其提供的一种贷款。那么如何做房产抵押贷款呢?

房产抵押贷款
房产抵押贷款

1、提出贷款申请,借款人向金融机构提出贷款申请,提出时要说明贷款用途金额及贷款期限。

2、准备贷款资料,提供本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薄,收入证明。

3、个人消费用途的相应合同,婚姻状况证明,房屋所有权证。

4、看房评估提交准备好的材料后,银行根据所提交的材料,要对抵押的房产进行实地勘察、评估。

5、报批贷款,将所有申贷资料还有评估报告,或勘估意见书报送至银行进行审批。

6、借款合同公证,借款人及抵押人填写借款合同,及所有相关文件签字盖手印。

7、由公证人员对其进行公证,抵押登记手续,银行凭房屋所有权证和借款合同公证书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要是网友们也想要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的话,可以按照以上的步骤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