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腰果是买带皮的好还是不带皮的好

腰果是一种常见的坚果类零食,而腰果的外层有外皮包裹着,有人去皮吃有人不去皮吃,那么究竟腰果是买带皮的好还是不带皮的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腰果是买带皮的好还是不带皮的好
腰果是买带皮的好还是不带皮的好

1、腰果是买不带皮的好。

2、腰果壳是有毒的。这种漆树科植物有自己的“防身”利器--腰果壳油。腰果壳油中含有以腰果酚为代表的一些化学物质,可以侵蚀人的皮肤,这也是腰果所在的漆树科植物所共有的特点。据说,腰果最初就是当作毒药来使用的。

3、腰果去壳可不容易。在机械剥壳设备应用之前,给腰果去壳是件艰巨的任务,先要把腰果晒干,然后将它们放在火上烤,直到大部分有毒的腰果壳油散去,果壳炸裂,才能取出果仁。当然,即使有手套的保护,去壳工人也时常会受到腰果壳的毒害。

腰果虽然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食用后对人体有一定好处的坚果,而一天不建议食用过多,以免增加肠胃负担,给肠胃健康来带影响,常见的症状有恶心、腹痛、腹胀等,正常情况下,腰果一天食用量需控制在25-35g,也就是不超过15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