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精油按摩后要洗掉吗

精油的用途十分广泛,按摩就是精油的常见用途之一。精油按摩不仅能够给人舒筋活络,而且还能够舒缓紧张的精神,尤其适合当代都市人定期进行。那么究竟精油按摩后要洗掉吗?

精油按摩后要洗掉吗
精油按摩后要洗掉吗

1、如果用的是纯植物精油按摩后是不用洗的,因为纯的植物精油分子细很容易为皮肤吸收。只有用的是矿物油作为基础油的配的复方精油才需要洗,因为那种是不会被皮肤吸收的,长期残留还容易堵塞毛孔。

2、在进行精油按摩之前,一定要进行皮肤敏感测试,即取一小滴精油,抹于耳后或者手臂内侧比较敏感部位,24小时后再清洗掉。如果在这24小时内肌肤出现发红发热等不适,就是对该种精油过敏,不建议使用。

3、无论是面部、身体还是头发,在精油按摩之前一定要做好清洁,这样才可以将精油效果发挥到最佳。

人体比较脆弱部分不建议使用精油,如眼睛、口鼻等部位,这些部位肌肤比较脆弱,一旦接触到精油,可能会引起刺激、瘙痒等不适,所以不建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