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保养小叶紫檀念珠

现在的小叶紫檀在市场上十分普遍了,可见是很受大众的喜爱了,任何的木制佛珠你想要它长久的陪伴着你,那么就要注意日常的保养,不然的佛珠是很容易受损的,那么怎样保养小叶紫檀念珠呢?

1、在你购买了小叶紫檀之后,先不要直接上手,为了保持小叶紫檀的本色,先用干净的柔软的布或者白线手套将其盘在不再掉色,并显示光泽,之后才可以上手盘玩。

2、上油会让小叶紫檀的颜色变深,除非是非常喜爱神色,不然一般不会轻易上色。有一些是质地优良的小叶紫檀,都会具有天然的油性,我们人的手上也出油,也会让紫檀佛珠颜色变深。

3、还有就是不要轻易上蜡,因为佛珠上有一些毛孔,如果上蜡之后蜡会堵塞毛孔。就像人的皮肤一样,稍微不慎就会堵住,所以不要轻易上蜡。

4、还有一点就是要禁忌,小叶紫檀如果遇到的一些物质会使它出现掉色等反映。切记不可与酒精、化学溶剂放在一起,要远离这些化学物质。

相信大家应该了解一些了,以上是小叶紫檀的保养方法,让你知道如何保养你的小叶紫檀念珠了,也希望你的小叶紫檀念珠能长久的陪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