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摩托车头盔怎么洗

骑车时候最不舒服肯定是带头盔,但头盔用久了也需要清洗的,只是头盔这样一个硬邦邦的东西,大部分人还真摸不透它该如何清洗,那摩托车头盔怎么洗?

头盔
头盔

1、准备工作:你需要准备的清洗工具如下:“中性”的洗衣液、水盆、海绵、软毛牙刷、干净的毛巾、擦眼镜的软布、打蜡用的工具、基本都是你手边能找到的材料。

2、外壳硬件:主要需要拆下的是挡风,其次可以拆下的是一些容易活动的风道(如嘴部风道),虽然头盔头顶部的风道也可以拆下,但安装需要重新上胶,可以不这么做。

3、拆卸头盔内部内衬:现在的高档头盔,头顶的内衬,脸颊的内衬应该都可以拆下来,稍微差一些的也可以把脸颊处的内衬拆下。

4、清洗内衬:将拆下的内衬放入温水中,倒入中性的洗衣液,泡上个十几分钟(泡完之后水会很黑),然后揉搓清洗,最后多次用凉水漂洗晾干。如果你真的很懒的话,也可以扔进洗衣机,用轻柔模式进行机洗,没有关系,洗不坏。

5、清洗头盔内部和不能拆下的内衬:将头盔整个浸入装满温度适宜,加了中性洗衣液的水盆中,然后用软毛的小刷子对头盔内部和不能拆下的内衬进行刷洗。刷洗之后,用冷水多次漂洗,确认没有洗衣液残留在内衬上。

6、清洁镜面:用清洁液对镜面进行处理,均匀喷洒后擦拭干净,如果仍无法去除表面划痕并感觉影响。

以上是关于“摩托车头盔怎么洗”的方法,如果你之前没有清洗过头盔,现在了解了清洗方法后,一定要多多清洗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