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菏泽有哪些特色美食

每当我们提起菏泽,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一定就是牡丹吧,毕竟菏泽可是我们的牡丹之都,但是菏泽其实不单单只有牡丹,还有这很多让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那菏泽有哪些特色美食?

1、东明香肚。东明香肚是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的特产。东明香肚,又称粉肚。是本县“靳家老店”的传统名吃。浓香适口、香而不腻、风味独特、色泽纯正、营养丰富、老少皆宜、令人百吃不厌,回味无穷。

菏泽特色美食
菏泽特色美食

2、单县羊肉汤。单县羊肉汤,单县地处鲁西南,单县羊肉汤是山东菏泽市特色传统名吃。有着近200年历史的单县羊肉汤,以其“色白似奶,水脂交融,质地纯净,鲜而不膻,香而不腻,烂而不黏”的独特风格,被载入中华名食谱。以汤入谱的,只有单县羊肉汤。它被国人称为“中华第一汤”。民间有云:“来到菏泽牡丹城,不品单县羊肉汤,等于白来菏泽走一桩!”单县羊肉汤,被誉为中华美食之名汤!

菏泽特色美食
菏泽特色美食

3、芝麻糖。芝麻糖是山东菏泽,江苏常州等地传统名点,有条形,平板形,色泽乳白,体亮晶明,香甜酥脆,味道纯正可口,营养丰富,并有和胃顺气、止咳和医治便秘等作用,已有200余年的历史。来旅游办事的朋友们可以给亲朋好友带点品尝一下菏泽的味道。

菏泽特色美食
菏泽特色美食

4、水煎包。水煎包,特色传统风味小吃,属鲁菜菜系。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起源于东京汴梁城(古都开封),在华北和中原地区颇为流行。口感脆而不硬,香而不腻,味道鲜美极致。今天主要以利津水煎包菏泽水煎包最为著名。利津县街道上分布着很多各具特色的“水煎包铺子”,而那些色泽金黄,外脆里嫩的水煎包更是十里飘香,让人口水直流。菏泽水煎包列为中国十大包子。

菏泽特色美食
菏泽特色美食

5、什集烧羊肉。什集烧羊肉是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什集镇的特产。什集石家石玉臣烧羊肉风味独特,香而不腻,不腥不膻,味道爽口,回味无穷。不仅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而且有利于养胃益气,保健强体,延年益寿之功效,是宴席会客之佳品。

菏泽特色美食
菏泽特色美食

6、曹县烧牛肉。曹县烧牛肉其历史悠久,自清朝以来,曹县烧牛肉便是民间下酒名菜,取上好牛肉,洗净,放好大料,入锅炖,至烂为佳,是豪爽的山东人大块吃肉的绝好酒肴。选料严格,选1-2年龄的鲁西南黄公牛作原料,加各种调料和小盐加以腌透,细火烧熟后凉干,再用小磨香油烹、炸,从而具有色、香、味、美、肉质鲜嫩、香味浓郁、熟而不散的优点。

菏泽特色美食
菏泽特色美食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种常见特色的菏泽美食,菏泽美食实在是太多了,有机会一定要来菏泽品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