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挂式空调多久加氟一次

空调是我们家里比较常见的一种电器,而氟是使用空调不能缺少的一部分,所谓的氟指的是空调制冷系统中传递热量的媒介。没有氟,空调热量就无法进行有效的交换。那么挂式空调多久加氟一次呢?

挂式空调多久加氟一次
挂式空调多久加氟一次

1、多久加一次氟取决于空调本身,有些空调七八年都不用加一次。有些两三年就得加。制冷效果不好不一定就是缺氟引起的,比如过滤网脏,室外机翅片上有灰尘过多,也就是散热不良也会造成效果下降。

2、如果这些检查了都正常的话,就要怀疑是不是漏氟了,在加氟之前一定要检查一下氟里昂是从那里漏掉的,不然的话即使又加了也会用不长时间又出现这个相同毛病的。

3、还有一个测量空调制冷的简便方法:用温度记测室内机进出风口的温差。温差在12摄氏度以上正常,温差越大越好,好的可达15度。

空调在夏天的时候使用次数还是比较多的,如果家里的空调制冷效果越来越差,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空调该加氟了。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认识,空调加氟时间也是有要求的,多久加一次氟也是有时间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