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摩托车油耗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今油价飞涨,不少开车的车主都为加油而烦恼,因为不管是汽车还是摩托车,如果油耗过大的话,那加油的负担是非常重的,那摩托车油耗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摩托车
摩托车

1、空气滤清器阻塞。空气滤清器等同于摩托车的鼻子,如果它的滤芯过脏就会影响进气量,这时候油气的比例就会不协调,也容易会出现燃烧不充分的现象。

2、化油器长时间未清洗。如果化油器长时间不清洗,就会影响它的雾化效果,进而就会影响车辆的加速性能和动力表现,这时候油耗就会增加。

3、离合器打滑。轻微的离合器打滑就会减缓车辆的动力输出,而这时候发动机就会进入一个比较高的转速状态下,这种情况下车辆的油耗肯定会变高。

4、活塞环磨损。活塞环一旦磨损发动机的热效率就会下降,这时候燃油的利用率也会打折扣,所以摩托车就会出现比较费油的现象。

除了以上的原因以外车辆的油耗还和驾驶习惯,路况,燃油品质,轮胎气压,刹车间隙等多方面的外在因素有直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