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出国用的健康证在哪办理

我们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留学或者是旅游什么的,现在的人们有这个经济条件出国,但是出国是要办理健康证的,那出国用的健康证在哪办理?

健康证
健康证

1、办这两个证件需要到各个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设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如在A省,它的名字就叫A省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可异地办理)。

2、到了这个地方之后,先到前台领取表格填写(需告诉工作人员,你的目的地和出行的目的,这样工作人员才能根据你的目的地国家的要求建议你打哪种疫苗),然后缴费打印收据。

3、缴费完毕,就需要拿着体检表,到每个科室逐个体检和注射疫苗。在体检表上各个体检项目体检完毕之后,切记需要把体检表交回前台。

4、交表完毕,前台会告知你多少工作日后凭缴费收据过来领取证件(一般为三个工作日)。前台也可以代为邮寄,邮寄费用一般为30元(可咨询前台服务人员)。

5、三个工作日之后,就可以拿到健康证和疫苗证了,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红黄本。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出国健康证明是可以去卫生保健中心接受体检,如果体检合格的话等待结果也是需要几天的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