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反反光板脏了怎么清理

单反数码相机就是指单镜头反光数码相机,它是指用单镜头,并且光线通过此镜头照射到反光镜上,通过反光取景的相机。单反相机有一个反光板工具,那么单反反光板脏了怎么清理呢?

单反反光板脏了怎么清理
单反反光板脏了怎么清理

1、单反相机的反光镜为了避免镜面玻璃这种光学介质折射影响对焦精度,与普通镜子不一样,不是在玻璃后面镀反光膜的,而是采用直接在前表面镀反光膜。

2、因此,反光镜不能像普通镜子一样任意擦拭。使劲擦拭会损伤表面镀膜,造成无可救药的划痕,越擦越花。在不影响取景和对焦的情况下,应尽量避免自己擦拭反光镜。

3、镀膜表面被污染后,只能用柔软的棉花轻轻擦拭。万一有了特别明显的划痕,只能去该品牌的特约维修部更换反光镜,好在备件和工时费较低。

以上就是关于单反反光板脏了怎么清理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清理单反反光板脏一定要非常仔细而且动作要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