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动车与普通列车的区别是什么

如今的这个大时代里,我们的出行是越来越方便,各种各样的出行方式已经出现,单单只是出行的工具就有很多种,高铁、动车、普通列车好像成为了我们远行必选的工具。那么动车与普通列车的区别是什么呢?

动车
动车

1、动力不同:动车不用火车头来牵引列车,而是使用动车组,几乎所有车轮都一同运转,不仅团结合作力量大,而且变速也灵活了,这样才能提高速度。二普通列车是靠机车牵引的,车厢本身不具有动力。

2、运行速度不同:动车时速达200公里至250公里,普快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120km/h,且普快列车停站较多。

3、生产年代不同:1804年第一台火车出自英国,一个名叫德里维斯克的英国矿山技师。利用瓦特的蒸汽机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蒸汽机车。动车是源自于1906年美国一个辆动车装用一台150千瓦汽油机,通过电力传动装置驱动。车内有91个座席,还有行李间。

以上就是动车与普通列车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