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动车电机种类有哪些

制动燃油车的核心是发动机,纯电动汽车则是电动机,其实电动汽车的电动机也是有着一定的分类的,那电动车电机种类有哪些?

电动机
电动机

1、永磁同步电动机。事实上,永磁同步电动机的结构与上面提到的直流电动机相似,这样便可具备无刷直流电动机结构简单、运行可靠、功率密度大、调速性能好等特点。与此同时,由于永磁同步电动机采用的驱动方式不同于直流电动机,所以,在噪音以及控制精度环节,永磁同步电动机更胜一筹。

2、异步电动机。异步电动机具备变频调速的能力,其效果相当于我们所理解的装配有无级变速箱的车辆在加速时发动机转速与车速较为线性的对应关系。而上面提到的倒车问题,异步电动机也可轻易通过自身正反转的切换给予满足。

3、开关磁阻电动机。虽然开关磁阻电动机的结构简单,但控制系统的设计相对复杂,特别是在研发阶段,现有技术很难为其建立准确的数学模型。在实际运转过程中,电动机本身发出的噪音以及振动是电动车无法“容忍”的,尤其是负载运行的工况下,这两点尤为明显。

综上所述,这类电动机或许在未来能够通过技术优化克服致命硬伤的前提下,广泛应用于电动车领域,能够帮助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