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仔裤顽固油渍怎么洗

不管牛仔裤有多新或多昂贵,只要上面有污渍,都会看起来像个劣质品和二手货。好在去除污渍比你想的要简单多了,那么牛仔裤顽固油渍怎么洗呢?请看下文介绍。

1、方法一:用干的纸巾轻轻地将油渍吸干。尤其是刚沾上的油渍,你可能会本能地用水擦拭它。但是,就像前面说的那样,水和油不混溶,只会让油渍凝固。用干的纸巾轻轻地吸干多余的油就好了。

2、方法二:用婴儿爽身粉或滑石粉盖着污渍。只要在油渍上倒满婴儿爽身粉或滑石粉,然后让它们自己发挥作用。时间越长越好,你甚至可以就这样放置一整天。之后,用干的纸巾或牙刷轻轻地刷掉粉末,把它放进洗衣机,根据衣服护理标签上的指示,用衣服可以承受的最热的水清洗干净。

3、方法三:用洗洁精。它含有大量表面活性剂,对去除油脂类污渍特别有效。在污渍上滴一两滴洗洁精,然后加少许水。用一块抹布或旧衣服轻轻擦拭油渍,直到消失为止。然后把牛仔裤放进洗衣机,像平时那样清洗。

4、方法四:使用人造甜味剂。它们可以有效去除油脂类污渍。将少许甜味剂粉末倒在污渍上,用干的纸巾轻轻擦拭。

5、方法五:使用白醋。将少许未经稀释的白醋倒在纸巾上。轻轻抹掉油渍,然后才清洗牛仔裤。这个方法最适合用来去掉旧油渍。

以上就是牛仔裤顽固油渍清洗方法,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面积大或是已经凝固在布料深处的油渍,干的纸巾起不到去油脂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