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大黄金奶源带是哪里

几乎地球上的所有陆地都有牧场,都畜养着奶牛/羊,因为乳制品是跨越地域与种族的、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乳制品与红酒、咖啡、茶叶一样,产地是决定其品质最重要的一环。那么三大黄金奶源带是哪里呢?

三大黄金奶源带是哪里
三大黄金奶源带是哪里

1、伊利三大黄金奶源基地:锡林郭勒、呼伦贝尔、新疆天山。

2、锡林郭勒:蒙语意为丘陵地带河。自从元世祖忽必烈定都在上都城起,锡林郭勒草原就成为了皇家牧场,随后又有5位皇帝在这里登基加冕。清王朝建立后,也将锡林郭勒定位皇家牧场,专门为皇室饲养和供应战马及牛羊。锡林郭勒草原是伊利集团重要的奶源基地,除了液态奶外,还建有3万吨婴幼儿奶粉生产基地。

3、呼伦贝尔:在祖国雄鸡形版图上方,有一个酷似鸡冠的地方,那就是世界闻名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她被誉为“北国碧玉”。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我国现存最丰美的优良牧场,因为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污染,所以又有“最纯净的草原”之说。又因其生长着碱草、针茅、苜蓿、冰草等120多种营养丰富的牧草,又被称为“牧草王国”,出产的肉、奶、皮、毛等畜产品备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连牧草也大量出口日本等国家。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伊利集团就在呼伦贝尔建立了生产基地。

4、新疆天山:天山北坡、伊犁河谷和南疆绿洲具有奶牛养殖的良好基础,农牧民养殖经验丰富,饲养水平较高,奶牛品种这两年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南疆绿洲所拥有的气候上的优势更是其他地方所不能及。目前新疆优良奶牛的存栏量已超过210万头,年产奶量超过152万吨,还拥有全国最大的进口良种牛核心群,奶源品质在全国名列前茅。

以上就是关于三大黄金奶源带是哪里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