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预防网络金融诈骗手段有哪些

其实如今不仅是经济发展具备新时代的特征,很多新的犯罪甚至普通公民在过去连听都没有听说过,那预防网络金融诈骗手段有哪些?

诈骗
诈骗

1、切忌盲信,谨慎转账。通过卡牛等正规渠道申请信用卡、贷款,不会向用户收取任何费用。是否下卡、额度多少完全取决于申请人的个人信用状况,由银行或贷款服务机构进行核定。任何以帮助下卡、快速下卡、包装信用、提高额度为理由向用户收取费用的行为,极有可能是骗子,应果断拒绝支付任何费用。只有守住了不轻易转账这条防线,才能免遭财产损失。

2、避免侥幸,合规交易。不要轻信诈骗分子的言语,不贪图小利,尤其是远离非法、非正规交易,切忌存在侥幸心理。

3、多方核实,反复确认。很多案例中的诈骗者所采取的骗术不断升级,套路极深,或利诱,或以各种无中生有的事端让人产生恐慌、困惑,极具迷惑性。用户在获取网络金融服务时最好进行多方核实,反复确认提供服务提供商的身份。如有疑问,应第一时间主动与官方取得联系,进行咨询核实。

4、保留证据,报案报警。如果不幸上当受骗,用户应保留保存好相关网页、短信、通话记录、聊天记录、打款记录等证据,立即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

还希望大家在面对网络金融诈骗的时候,一定要时刻保持冷静。切忌在投资的时候存在着侥幸心理,有些投资表面上看见非常省事,但实则对方在背后会给投资者设计一个较大的圈套,所以投资需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