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桂圆可以放在冰箱冷冻吗

桂圆味道甘甜,汁水丰富,其中含有丰富的水分、蛋白质、糖分等多种物质,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桂圆很容易坏,所以一些朋友想把它放在冰箱冷冻。那么桂圆可以放在冰箱冷冻吗?

桂圆
桂圆

1、不建议放冰箱冷冻。桂圆适宜在4-6摄氏度的温度条件下保存,而冰箱冷冻层的温度太低,如果将桂圆放在冰箱冷冻保存容易将果肉冻坏,不仅其中的营养成分会有所流失,而且桂圆的口感也会变差,所以桂圆不宜放在冰箱冷冻。

2、桂圆是一种热带水果,耐寒能力较差,更适合在常温下保存,如果是放在冰箱保存的话,存放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只能放2-3天左右。

3、如果放的时间过长,水果很容易被冻伤,而且其中的营养成分也会有一定的流失,如果冰箱温度得当,控制在4-6摄氏度,那么桂圆保存的时间也会有所延长。

另外,将桂圆从冰箱中取出后,再放到常温中更会加速其变质速度,所以要尽快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