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蒜皮有什么用途

平常炒菜的时候,放几瓣大蒜爆香一下会让菜吃起来更美味。在剥完大蒜之后的大蒜皮千万不要直接丢掉,大蒜皮还有着很多用途。那么究竟大蒜皮有什么用途呢?

大蒜皮有什么用途
大蒜皮有什么用途

1、当花肥,把大蒜皮放进花盆里,时间长了会发酵,为植物提供很好的养分,长得更茂盛,当中所含的大蒜素,还有杀菌驱虫的作用。

2、去除脚气,准备一盆温水,加入大蒜皮,还有一勺食用盐,搅拌均匀后,用来泡脚,大蒜皮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在浸泡过程中渗入脚部肌肤,有很好的杀菌效果,坚持使用能有效去除脚气。

3、喂养家禽,把大蒜皮混合饲料一起用来喂养家禽,能增加家禽的食欲,还有杀菌消炎的作用,治疗细菌引起的肠道问题,提高免疫力,真的是省钱又实用哦。

4、缓解牙痛。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有时候会遇到牙疼但又暂时无法就诊的情况,可以将大蒜捣成泥状,然后塞入龋齿洞中,有效缓解疼痛。

5、擦指甲。有些人的指甲很薄很脆,如果用大蒜涂抹指甲,可以让指甲更坚固。

以上就是关于大蒜皮有什么用途的相关内容了,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其实大蒜皮的用途还是很多的,所以生活中,大家不要再把大蒜皮直接扔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