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关敦煌莫高窟的电影有哪些

莫高窟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那么有关敦煌莫高窟的电影有哪些呢?

有关敦煌莫高窟的电影有哪些
有关敦煌莫高窟的电影有哪些

1、有关敦煌莫高窟的电影有:《黄石的孩子》、《天脉传奇》、《大漠紫禁令》等影片。

2、《黄石的孩子》是由中国、澳大利亚、德国联合拍摄的一部抗战期间的影片。由罗杰·斯波蒂伍德执导,乔纳森·莱斯·梅耶斯、周润发、拉达·米契尔和杨紫琼等联袂出演。影片于2008年04月03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3、《天脉传奇》是由鲍德熹执导,杨紫琼、本·卓别林、理查德·劳斯伯格主演的动作片,于2002年8月1日在中国香港上映。影片讲述了七百年前西藏一位高僧留下的舍利子引起觊觎,因而引发一连串争夺与保卫的故事。

4、《大漠紫禁令》是一部有着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电影作品。1986年,台湾导演方翔将李准的剧本搬上银幕,率领剧组奔赴丝绸之路,克服恶劣环境的影响,将大唐使节出使吐蕃,促进吐蕃和平的宏大历史事件,真实而艺术的奉献给观众。

敦煌石窟营造及其历史过程,敦煌的悠久历史,当地有影响的世族与大姓,以及敦煌同周围民族与西域的关系,在历史中没有或很少记载。敦煌石窟有成千上万个供养人画像,其中有一千多条还保存题名结衔。能够了解许多历史状况和历史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