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兰花可以怎样保存

白兰花是木兰科含笑属,它是一种喜光照,忌积水,不耐寒的常绿乔木植物,花朵为白色,非常香,花瓣呈披针形。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花卉植物,一般在公园和路边都能看到白兰花。那么白兰花可以怎样保存呢?

白兰花可以怎样保存
白兰花可以怎样保存

1、保色方法。如要保持花的颜色,应将花材放在已注入鲜花用乾燥剂的密封容器内;如要保持花形的话,将花枝从根部剪掉后,将花插入乾燥剂中,并从上面将乾燥剂小心地洒上去;一星期后将乾燥后的花枝取出,而乾燥剂因吸显后变黄,只需加热后就可重覆再用。

2、乾燥方法。要保留形状的花,可将花束倒吊在通风处自然风乾;将花瓣一片一片分开铺在纸上或网上自然吹乾(已使用过的鲜花再利用时也可使用此方法;若想尽快乾燥的话,可将花瓣分开铺在餐巾上,以微波炉加热抽乾水份,但要小心注意温度;如要乾燥水果类如柑桔等,要先切成片状,放平在网上,需时约一个月左右,如果在冬天,应放在暖气附近。切勿被阳光直接照射,会影响乾花色泽。

3、长枝鲜花乾燥法:用半开的花做最适合,先将花上的叶子都去掉;将4-5枝花用橡筋束起,支数太多不易乾燥,所以每束数量不宜太多;倒吊起来放在通风处风乾,不宜在梅雨天,亦不可被太阳直接照射。

以上就是关于白兰花可以怎样保存的方法介绍了,鲜花乾燥后,香味会变得很淡,可以通过加入花油精式香料,让花香更加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