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的香油有什么用途

香油是人们厨房必备的一种烹饪调味用品,一般来讲,在做凉拌菜的时候,人们就会用到香油,但香油是有保质期的,那过期的香油有什么用途?

香油
香油

1、巧变润滑剂。如果不能吃了,可以用做润滑剂,家里如果经常做酸菜,坛子辣椒或用坛子保存蔬菜或食品的话,一定学要保持沿口密封。加水的话很容易蒸发,隔一段时间就要添,而用过期的香油是变废为宝的最佳选择。

2、巧用香油驱蚊法。夏季蚊虫是人们最烦恼的问题之一。人们经常喷一些花露水,等有香味的驱蚊液,但是现在可以试一下,在皮肤表面,比如,臂部抹上一层薄薄的香油,蚊子闻到香油的味道就会离敬而远之。

3、腋臭人们的福利。夏季,有腋臭的人真的是很尴尬,因为没有衣物来遮挡味道,人们很快就能闻到难闻的狐臭味。早晨出门之前,可以在腋窝下面抹上薄薄的一层香油,对腋窝汗液的分泌很有帮助。容易出汗的人也可以在四肢活动处,稍稍擦些香油。

注意:过了保质期限不是不能食用,而是过了最佳的食用期限和厂家所负责的期限。但如果过了保质期的时间太长(如3个月以上)就不要再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