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辨别内存卡真假

或许大家会感到疑惑,2GB的内存卡怎么能变成16GB和32GB呢?其实,他买的这种内存卡被称为“扩容卡”,在行业内部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这也是山寨厂家和奸商最常用的牟利手段。那么如何辨别内存卡真假?

内存卡
内存卡

1、通过内存卡的外观我们只能简单的判断它是否为正品,但却不能鉴定它是不是扩容卡。要想知道你买的内存卡是否被扩容,那么就需要用特定的测试工具MyDiskTest。它是一款集5大功能于一身的移动存储产品扩容识别工具,通过它可以方便的检测出存储设备是否经过扩充容量。

2、当用户将内存卡连接到电脑上之后,通过MyDiskTest软件最顶部的下拉菜单就可以选择要检测的设备。确定设备后,下面就可以选择测试方法,默认是坏块检测和快速扩容测试,这相当于是一个组合选项,不能单独测试其中某一项,两项检测是同时进行的。一般来说,想检测自己的内存卡是否被扩容就可以直接采用默认设置,然后点击立即开始测试此驱动器。

3、我们就可以断定自己买的内存卡是否被扩容,如果是扩容卡的话就需要将其恢复到实际容量,以免在使用时丢失数据。如果不是的话,那么我们还需要回到第一个问题,即内存卡是否为正品。虽说过了外观和扩容检测这两关,但还不足以证明内存卡的真假,最后,我们还要对卡速进行一下测试,使用的依旧是MyDiskTest检测工具。

4、最终测试结果包括物理操作速度、创建文件速度、删除文件速度、随机读写速度、文件复制速度。得到这些数值后,就可以去该内存卡的官网查找资料,一般品牌内存卡官网都会提供产品的读写速度,当然大多都是平均值和最低值,两相对比后,只要差距不是太大就可以确定为原装无扩容内存卡。

购买之后一定要先用软件对内存卡进行测试,确认无误后再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