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招商信用卡使用技巧是什么

随着现在人们消费能力的提高,信用卡的使用频率也逐渐多了起来。很多人虽然经常用信用卡消费,但是不一定了解信用卡的使用技巧。那么招商信用卡使用技巧是什么呢?

招商银行信用卡
招商银行信用卡

1、学会读账单:打开你的信用卡账单,上面详细记录了你的每月花销。如果你不能好好读懂这些明细,就很难明确知道自己的还款情况。信用卡账单上会有很多专有名词,例如预借现金额度,信用额度、本期账单日等等。大家最需要了解的就是本期最后还款日和最低还款额。本期最后还款日就是银行规定的最后还款期限,超过这个期限再还款就会被视为违约。最低还款额是指这一期最少要还的金额,一般是消费总额的5%-10%左右。

2、用好免息期:免息期,就是当你的信用卡透支之后,有多长的时间可以不给银行利息。一般的的免息期,用时间长短极限划分的话,分为最长和最短两种。每家银行的免息期也不尽相同,像招商银行推出的信用卡,按网上的说法免息期最长能到50多天。一般在账单日的最后一天刷卡,这样就会享受更长的免息日。

3、学会合理还款:在了解以上两个技巧之后,你还需要懂得怎么合理还款。在这里推荐两种还款方式。如果你资金充裕,可以在最后还款日当天全额还款,这是第一种方式。如果你暂时拿不出这么多钱,可以采用第二种方式,就是在最后还款日付最低还款额。建议大家有能力的情况下,最好全额还款,不能全额还款也要在最后还款日前将最低额还上。这是为了保障你的个人信用不受影响。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当期有取现,还款时要多还一点来抵消利息。

在平时的生活中,只要我们多用心,多去了解一些信用卡使用的方法,学会更加合理的消费和还款,就能为自己节省很多不必要的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