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七座suv车节假日可享受高速免费吗

随着消费者观念转变,空间大、座位多的七座SUV在国内市场非常火爆。然而很多七座SUV的车主没了解过,不知道节假日开车上高速是不是免费的。那么七座suv车节假日可享受高速免费吗?

七座SUV
七座SUV

1、要根据这辆七座SUV车的行驶证核定车型和核载人数来确定。如果确实属于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车的,那在法定节假日是能免费上高速的。

2、在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收费站免费车道对小型客车不发卡抬杆放行。

3、法定节假日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期间ETC车道正常使用,并对安装ETC车载设备的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车道显示屏显示收费金额为“0”。因此,建议ETC用户在进入、驶出高速公路时,仍选择ETC车道通行,避免造成收费站拥堵。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常能见到的全尺寸SUV车型,也可能无法享受免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