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借用给他人可不可以

相信很多朋友手上都办理有信用卡,而有些朋友一直都没有使用信用卡,于是有朋友借信用卡就想借给别人,那信用卡借用给他人可不可以呢?

信用卡
信用卡

1、信用卡借用给他人是不可以的。按照国际信用卡组织和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信用卡及其账户只限经发卡行批准的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提供、出租或转借给他人使用。属于妨害信用卡管理罪。

2、所以,自己的信用卡是不可以借给他人的,信用卡必须是办理者本人持用,不可以借给他人,借给他人使用一般是违反使用合同的。谈不上违法,但是违反你和银行的合同规定的。

3、如果因为你借卡给第三方造成的任何责任都是由你个人承担的,银行是不承担任何责任的,所以,一定不要借给他人自己的信用卡。

4、借给他人信用卡风险很大,一旦你主动把信用卡借给别人使用,由他人恶意透支导致的信用卡欠款,须由持卡人本人负责偿还。在他人持卡期间发生的信用卡丢失、盗刷等损失,也不能享有银行的失卡保障等服务,一切损失由持卡人自己承担。更有甚者,他人持卡期间发生的信用卡套现、诈骗等行为,涉及到法律责任的,持卡人本人也难逃其责。

综上所述,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信用卡借用给他人是不可以,因为有信用卡透支欠款的风险,希望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