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ETC怎么用

随着我国高速ETC不停车收费系统不断完善,很多车主为了自己通行方便,所以都办理ETC,那ETC怎么用呢?

ETC
ETC

1、ETC交易区域为8米,遇到前方有车辆停留时,为了避免前车ETC设备故障或根本没有ETC设备,应与前车保持10米以上距离,防止自动感应为前车缴费的情况。

2、ETC车道通行识别速度应低于20km/h,车速过快无法读取车辆设备信息,导致扣费失败。

3、车辆无法通过ETC车道,尝试倒车后再次通过,也可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去人工MTC车道,自助或人工车道刷卡或交现金。又或者误入了ETC车道,可倒车回到普通车道。

4、私自拆卸挪动OBU设备、OBU没电、ETC电子标签脱落或松动等情况,均可能导致ETC电子标签失效,可以将ETC设备拿到办理ETC卡的银行或高速公路办事厅去进行检测,因背胶松了导致失效的重新激活即可。重新拿到的ETC电子标签,注意防潮、防水、防强磁。

其实ETC的用方法非常简单,一般安装好后,在ETC交易区域可以直接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