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工智能与神经网络之间有什么区别

人工智能的发展飞快,这也得益于人工智能的技术成熟。而人工智能离不开神经网络,神经网络在人工智能的发展中也是走过了十分崎岖的道路,那么人工智能与神经网络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1、指代不同。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神经网络:是一种模仿动物神经网络行为特征,进行分布式并行信息处理的算法数学模型。

2、方法不同。人工智能: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神经网络:依靠系统的复杂程度,通过调整内部大量节点之间相互连接的关系,从而达到处理信息的目的。

3、目的不同。人工智能:主要目标是使机器能够胜任一些通常需要人类智能才能完成的复杂工作;神经网络:具有初步的自适应与自组织能力。在学习或训练过程中改变突触权重值,以适应周围环境的要求。同一网络因学习方式及内容不同可具有不同的功能。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人工智能与神经网络之间区别,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