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械表长期不戴如何保养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男生都喜欢机械手表,因为手表最直接反映了一个男人的品味、地位和气质,而机械表更有着它独特的正式感。那么机械表长期不戴如何保养呢?

机械表
机械表

1、防潮:机械表如果是皮质表带的话,不要把手表表带沾水,或者是经常在潮湿的环境中使用,机械表的皮质表带反反复复的受潮、风干,很容易导致手表表带变硬、或者开裂,而且手表在潮湿的环境中时间一长,手表机芯也容易受到影响,所以机械表在放置的时候应该避免浸泡在水中或者放置于潮湿的地方,存放要把手表放置在干燥的地方。

2、防腐:机械表不佩戴的话,放置的地方不能有樟脑丸、防虫剂这些东西,这些物质是会慢慢挥发的,从而渗进机械表内部导致机芯上边的表油遭到分解,容易导致机械表故障,这就是为什么你好好放着手表最后拿出来发现手表不动了的原因。

3、防电:石英表在放置的时候,时间一长秒针出现跳针的现象的时候,要尽快更换电池,以防继续放置导致石英表的电池内电解质流出,腐蚀机芯,所以存放石英表的时候,也可以将石英表的电池取出来再进行放置手表,当然这种方法是短时间内放置就不用取出来了,这里说的是放置时间长的话,最好就把石英表的电池取出来再放置。

4、防磁:机械表不是专业的防磁手表并且不具备防磁功能的话,在保存手表的时候还是将机械表远离有电器在的地方进行放置吧,不如说手表的放置最好不要跟闲置的手机放的太近,还有日常生活中也不要放在冰箱顶、电视机、主机等旁边太长时间,以防受磁导致机械表走时不准。

此外,机械表要定期去做检查、洗油、点油等等的检测,最好是到专业的维修中心去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