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大名著分别在什么时期

中国古典长篇小说四大名着,简称四大名着,是指《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按照成书顺序)这四部巨着。那么四大名著分别在什么时期呢?

四大名著分别在什么时期
四大名著分别在什么时期

1、《西游记》。创作年代:明朝,主要描写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猪悟能、沙僧沙悟净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

2、《水浒传》。创作年代:元末明初,主要描写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位好汉在梁山起义,以及聚义之后接受招安、四处征战的故事,塑造了宋江、吴用、李逵、武松、林冲、鲁智深等梁山英雄。

3、《三国演义》。创作年代:明朝。描写了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一百年的历史风云。全书反映了三国时代的政治军事斗争,反映了三国时代各类社会矛盾的渗透与转化,概括了这一时代的历史巨变,塑造了一批咤叱风云的英雄人物。

4、《红楼梦》。创作年代:清朝。讲述了发生在一个虚构朝代的封建大家庭中的人事物,其中以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三个人之间的感情纠葛为主线通过对一些日常事件的描述体现了在贾府的大观园中以金陵十二钗为主体的众女子的爱恨情愁。

以上就是关于四大名著分别在什么时期的介绍了。四大名著是中国名著之一现乃至全人类共同历史悠久的宝贵文化遗产,在整个华人世界中有着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