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实习期驾驶证扣分会延长实习期吗

驾驶证到手后有一年的实习期,在副页上会有写明,实习期到哪一天。在此期间,无论你是否开车,到了这一天实习期就结束了,就不再受实习期内的各种约束了。那么要是实习期驾驶证扣分会延长实习期吗?

实习期驾驶证扣分会延长实习期吗
实习期驾驶证扣分会延长实习期吗

1、按照新交规规定,实习期内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也就是A照、B照实习期内被扣6分但未达12分的会被延长一年的实习期。

2、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想要重新取得驾驶证,需要从科目一到科目四一步一步的重新考取,与之前没有驾驶证一样。

3、实习期驾驶员所驾驶车辆上路,车身后部必须粘贴“实习”标志。实习期内驾驶员不能上高速公路行驶,在盘山公路等特殊路段需按道路安全指示牌提示内容行驶。实习期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培训驾校要承担培训责任,上级部门要对培训驾校进行扣分和处罚。

最重要的就是不发生事故,遵守交通规则。如果刚开始上路有点紧张的话,那么尽量少变道,不转弯的话就沿着一条车道行驶,且与前车保持稍远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