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教育七岁调皮的小男孩

七岁的男孩正是上小学一年级的年龄,可塑性非常强,如果教育得法,就像小树苗一样,可以长成参天大树。反之,则有叛逆变坏的危险,那怎么教育七岁调皮的小男孩?

七岁孩子
七岁孩子

1、定规矩。见面说您好,离开说再见;听人分享要鼓掌,接受服务说谢谢;坐有坐相,站有站相,坐如钟,行如风,卧如弓;排队不插队,吃饭不抢食。这些礼仪和规矩,看似简单,坚持做下去其实很难。要从小就给这些小男孩立下规矩,他们今后就会成为一个懂礼貌守规矩的文明人。

2、养习惯。早睡早起守作息,勤换衣服勤洗澡,先做作业后玩耍。养成守时、干净整洁、知所先后抓重点的习惯,是培养成功男孩很重要的因素。

3、塑精神。男孩要阳刚,不要娘炮;要担当,不要推卸。因此,从小就要补精神之钙。民族大义,爱国情怀,男人气概,责任担当,豁达胸怀,知行合一,国际视野,等等,这些都是男孩特有的精神食粮,应贯穿孩子成长的始终。

其实教育孩子一定要有耐心,如果孩子做错了事情也不要立即大骂,需要耐心给他分析错误的原因,这样还孩子才不会有叛逆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