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车已开还可以改签吗

由于一些突发状况,没有赶上火车,可能很多旅客都会遇到能不能改签的问题,那么火车已开还可以改签吗?

火车票
火车票

1、在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可改签预售期内的任意车次。

2、在开车前48小时以内的,可改签从办理改签之时到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车次,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

3、火车开车之后,也可以改签啦,可改签当日的其他车次,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

4、除了火车票改签规定有所改变之外,在退票方面也有调整,具体为:火车票预售期延长到60天后,对开车前15天(不含第15天)以上退票的,将不收取退票费。

5、如果退票时间在开车前15天内的,则还是按照梯次退票方案执行,即: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在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若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将统一按票面价20%的退票费收取。

现在大家对火车开车后能改签吗的问题是不是已经清楚了呐,新规定实施后旅客不用再为赶不上火车,而导致车票作废的烦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