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刚包好的饺子如何保存在冰箱

如果饺子在冰箱里粘在一起,不容易把它们分开,到煮饺子的时候就非常难分开,那刚包好的饺子如何保存在冰箱?

饺子
饺子

1、刚包的饺子不要急着直接放冰箱冷冻。特别是自己擀的皮含水量略高,更容易粘粘。包好后不要急着放到速冻里。

2、等包好的饺子的皮子稍微干了之后,稍微洒点面粉,冷冻室的抽屉垫保鲜膜,饺子平铺放上,整齐而有间隔地码上,只放一层,不叠着放,生着放冰箱冻到冷冻,时间的话,半小时左右。低温把饺子皮冻硬即可。冷冻好了后,从冰箱里拿出来。冻结实了再装袋子放一起就不容易粘。切记把握好时机,不然会冻裂。

3、最后把冻好的饺子放到一个塑料袋或容器中,撒些干面粉搅均,将塑料袋或容器封好,不要进空气,再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内保存。撒些干面粉搅均放到冷冻室中,是不会将水分完全吸干的,其主要作用是不让面与面蘸合,也不用再撒其他的面了。

如果发现饺子难分开的话,一般等锅里的水煮开后,加适量的盐,等融化后,将冷冻水饺放入锅中煮沸,这有助于把饺子分开,也避免了饺子粘锅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