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安保险公司内勤和外勤有什么区别

现在很多朋友都想进去平安保险工作,但是大部分人对于平安保险是不太了解的,那平安保险公司内勤和外勤有什么区别?

平安保险
平安保险

1、意思不同:内勤是指部门内部的勤务兵,归属办公室工作,与外勤相对,它是领导的参谋,干部的后勤,有时也可与后勤混用。寿险业务员亦称寿险外勤人员,寿险外务员。

2、工作内容不同:内勤是包括了产品开发,投资渠道,法律支持,以及公司内部运行(财务,人事,系统等等)的岗位,是公司正式员工。外勤则纯粹属于销售部门,也就是所谓运营部门。保险公司外勤属于代理人制度,签定代理人合同,不属于公司员工范畴。

3、福利待遇不同:内勤签劳动合同,享受公司福利,没有保单硬性考核指标,但会考核其他岗位指标,外勤签劳动代理合同,不享受或仅享受部分福利,考核指标为保单收入或人力,通常没有其他考核项目了。

其实平安保险公司内勤和外勤是有很大区别的,如果你想进入平安保险工作,最好先了解清楚工作的性质,然后在选择内勤和外勤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