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朱元璋的四儿子叫什么

每一个朝代的开国皇帝都有着惊人的才能,而朱元璋就是这样一个崛起于市井的皇帝,建立明朝之后朱元璋励精图治,不仅国家政治清明,朱元璋的儿子也是不少,那朱元璋的四儿子叫什么?

朱棣
朱棣

1、朱元璋第四个儿子叫朱棣。

2、公元1360年,朱棣出世,是明朝的第三位皇帝。在公元1376年时候,已经17岁的朱棣在外接受师父的教育,同时也跟随着朱元璋,也受到朱元璋的训诫。

3、到了公元1380年,朱棣成为了北平的燕王,也是在之后多次寿命参与北方的军事活动,两次率领部队北征,曾经招降蒙古部落,并生擒北元大将索林帖木,加强了他在北方军队中的影响。

4、到了朱元璋晚年时期,朱元璋的长子朱标、次子秦王以及三子晋王先后去世,因此朱元璋的四子朱棣不禁在军事实力上为最强的,而且在家族的尊序上也成为了各位藩王的首位。

历史上朱棣在攻下南京后,在拒绝了他的支持者们反复几天的劝进之后,在公元1402年即位为皇帝,但是不是继承朱云炆的帝位,而是继承朱元璋的帝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