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东梅雨季节是几月份

梅雨季是因东南季风带来的太平洋暖湿气流而形成的阴雨气候,届时随时做好预防自然灾害的准备,那么广东梅雨季节是几月份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

1、广州的梅雨季节,一般是4月到6月。广州梅雨季节天气一般都是阴雨连连,几乎每天都下雨。

2、广州地处亚热带沿海,北回归线从中南部穿过,属海洋性亚热带季风气候,以温暖多雨、光热充足、夏季长、霜期短为特征。全年平均气温20-22为摄氏度,是中国年平均温差最小的大城市之一。

3、广州一年中最热的月份是7月,月平均气温达28.7℃。最冷月为1月份,月平均气温为9~16℃。平均相对湿度77%,市区年降雨量约为1720毫米。全年中,4至6月为雨季,7至9月天气炎热,多台风,10月、11月、和3月气温适中,12至2月为阴凉的冬季。全年水热同期,雨量充沛,利于植物生长,为四季常绿、花团锦簇的“花城”。

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广东梅雨季节月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