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砂茶罐如何开

爱茶之人,不仅喜欢茶叶,还喜欢茶具,总是要为自己的好茶寻找最佳居所。生普放哪儿,熟普放哪儿?红茶放哪儿,绿茶放哪儿?于是,茶叶罐应运而生。那么紫砂茶罐如何开呢?

紫砂茶罐如何开
紫砂茶罐如何开

1、将收到的紫砂茶叶罐,用茶巾或者毛巾简单的用清多次反复擦洗,茶叶罐表面多余的灰尘。

2、在紫砂茶叶罐内装半罐清水,再使用茶巾将内部多余的灰尘和杂质清洗处理干净,(反复清洗直到没有杂质后用自来水在冲洗一遍)。

3、处理完以上两步,最后一步非常关键,因外使用过紫砂壶的朋友都对紫砂多多少少有些了解,紫砂是有吸水性的,所以处理完以上两步左后最后一步就是要将清洗感后的紫砂茶叶罐,放在阳光下倒扣晾干(没有阳光的也可以倒扣晾干),最好时间是3天这样可以充分的将紫砂内部的水分完全蒸发干,晾干后的茶叶罐可以长期存放茶叶,不容易发霉,不夺香。

4、晾干后的紫砂茶叶罐,可以直接将茶叶或者是普洱茶饼放入到紫砂罐内存放,放在家中/办公室,又能添加一份装饰的美感。

茶叶是干品,极易吸湿受潮而产生质变,对水分、异味的吸附很强,而香气又极易挥发。如果茶叶保管不当,在水分、温湿度、光、氧等因子的作用下,会引起不良的生化反应和微生物的活动,从而导致茶叶质量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