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擦完防晒霜后可以化妆吗

随着夏天的到到来,很多朋友开始注重自己的皮肤防晒了,所以大部分人都开始涂防晒霜,那擦完防晒霜后可以化妆吗?

防晒霜
防晒霜

1、一般是脸部防晒霜涂抹完后,等五分钟再化妆。大部分人用的都是物理防晒,物理防晒涂完后需要几分钟才能成膜,如果涂抹完防晒立刻就涂彩妆产品,防晒就起不到任何的效果。

2、物理防晒就是在脸上形成小网格才能有效的隔离紫外线,防止皮肤晒黑晒伤。防晒还没成膜就立刻上彩妆,防晒就毫无用处啦!

3、一般是五分钟左右。其实成膜只是一种比较抽象的概念,毕竟看不见也摸不着,非要描述的话,那就是上了防晒霜之后,过一会你再去看镜子,会发现皮肤上会有一层稍亮,有点油的的薄薄的膜感,但是不厚,就是这个感觉。

无论什么季节都要注意防晒,防晒霜可以有效隔离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避免晒黑晒伤,不过防晒霜涂完不能立刻化妆,一般要等五分钟,给防晒霜充分的成膜时间才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