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己怎么注销驾驶证

众所周知,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驾驶证,有些朋友拿到驾驶证后,发现对自己作用不是很大,就想着把驾驶证注销了,但不知道怎么注销。下面小编来说一下自己怎么注销驾驶证。

驾驶证
驾驶证

1、注销驾驶证只要带着身份证和驾驶证,到车管所办理注销驾驶证手续,需填写注销驾驶证申请表,然后车管所验明身份,确定无误后,收回驾驶证后完成注销。

2、车辆管理所对持证人死亡的、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不适合驾驶机动车的、超过换证时限一年以上的、涂改、冒领机动车驾驶证的、无正当理由,超过三个月不接受违章或事故处理的、持两个以上同一准驾记录驾驶证的、年龄超过70周岁的、本人或监护人提出注销申请的,应当注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在登记资料中注明。

3、按照规定,须本人前来办理对持证人符合驾驶证注销条件的,当场办理驾驶证注销手续,并收齐审核原持证人所有资料后予以登记,发给注销凭证登记资料保留两年后销毁。

如果注销后想要恢复驾驶证的话,需要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才可以恢复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