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蜗牛喇叭与盆型喇叭的区别是什么

蜗牛喇叭是在普通的喇叭上加装蜗牛状的助声腔,改善音质,增强音量,那么蜗牛喇叭与盆型喇叭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

1、原理。蜗牛喇叭:电流经触点通过线圈,线圈产生磁力吸下衔铁强制振膜钢片移动,衔铁移动使触点断开,电流中断磁力消失,振膜钢片在本身的弹性和弹簧片作用下又同衔铁一起恢复原位,触点闭合电路接通,电流再通过触点流经线圈产生磁力,重复上述动作,从而出音响。盆型喇叭:电磁铁采用螺管式结构,铁心上绕有励磁线圈,上、下铁心间的气隙在线圈中间,产较大的吸力,上铁心被吸下与下铁心撞击,产生较低的基本频率,并激励膜片及与膜片联成一体的共鸣板产生共鸣。

2、特点。蜗牛喇叭:信号发生方式为脉冲气压。声音传输较为和谐的扩散式的扇形发散传输,蜗牛喇叭的声波从喇叭的出口处偏散到两侧,因此,蜗牛喇叭发出的声响呈扇形方式传输,声响和谐。盆型喇叭:膜片及与膜片联成一体的共鸣板产生共鸣,从而发出比基本频率强得多、且分布又比较集中的谐音。为了保护触点,有的盆形喇叭在触点之间也并联了灭弧电容器。

3、信号发生方式。蜗牛喇叭:信号发生方式为脉冲气压。盆型喇叭:主要由电动气泵和气喇叭两部分组成。按下喇叭按钮时,直流电动机气泵运转,产生压缩空气;压缩空气直接通人气喇叭使喇叭发音。

以上就是蜗牛喇叭与盆型喇叭的区别,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