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钓螺蛳青

青鱼亦称黑鲩、螺蛳青。青鱼是属于食肉性的四大家鱼之一,栖息于水的中下层,其生长较快,个体较大,以螺蛳,蚌,虾等为主食,极少情况下如人工饲养吋也食植物性饵料,性情猛。那么如何钓螺蛳青呢?

如何钓螺蛳青
如何钓螺蛳青

1、选择好出钓时间。在水库钓青鱼一般最好的时间从时令上讲是在中秋至大小雪前后,也就是仲晚秋初冬时节为最佳钓青鱼时节。而在一日之中呢,尤以中午时间段为最佳,中午升温后青鱼觅食积极性明显增加。但要注意的是不要在骤热骤冷天鱼儿极度不适时施钓。

2、选择好钓位钓点。在水库钓青鱼要选择在堤坝处,深水弯子区,水下乱石杂物较多处,这些地方均是青鱼活动觅食躲藏的主要场所,一般选择水深五六米作钓最佳。

3、选择好钓具钓组。水库钓青鱼时首选拋竿,青鱼习性猛,要使其上岸不是件容易的事,故选用拋竿可有效避免手竿遛鱼的不足。一般选4.5米左右的拋竿,鱼轮转速4000左右,配备线径0.6左右的粗锦纶线,长度100米即可70克左右的铅坠,十号左右的伊势尼钓钩,可用爆炸钩组或串钩组,翻板钩也可以,只要保证钩尖锋利,钩条粗,钓青鱼时就可以钩得深,钩得准。

4、选择好钓饵。根据青鱼是食肉性鱼类这一特点,在水库钓青鱼时应首选蚌肉,螺蛳肉,虾,蛤蜊,蚯蚓等一些动物性饵料,挂在串钩或翻板钩上,当然也可以选用含有螺蛳粉的饲料混合菜籽饼,豆饼,米糠等开制的钓饵,配合爆炸钩使用,效果还是不错的。

5、选择好钓法。在水库钓青鱼时,由于青鱼性机警,常在离岸较远处觅食,故而应采用拋竿钓底,一般手竿达不到那么远的距离啦!水库中常有小杂鱼,因此抛竿钓时应备足窝料钓饵,诱饵可用小麦与砸碎的螺蛳肉混合打窝,钓饵可各挂粉饵与螺蛳肉,规避小杂鱼,保证青鱼就饵。

6、提竿遛鱼要做好。水库拋竿钓青鱼时,何时提竿要看竿稍是否抖动,一般出现下述现象时即可提竿中鱼啦,一是钓线突然绷直随后发生回线,二是竿稍连续抖动几次,并不回线。待到提竿中鱼后,只要正口通常是不会脱钩的,这是由青鱼的吃饵特点所决定的。因此一旦中鱼要将抛竿与水面弓或一定角度,要线时松开泄力,但不可将线放光。应放线后收线再放再收,慢慢将鱼引领至岸边,直至将鱼遛翻。此时可用抄网抄头入网,摘钩入护。

总之,遛鱼时不要心急,做好可持久战准备,相持阶段不放松,就不愁青鱼遛不翻了。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钓螺蛳青的方法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