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离职后社保转移需要什么手续

雏鸟想成为雄鹰,那么必须到外面的天空闯闯,人也是如此,如果想要更好地发展,不能只留在一个地方工作。为了更好地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少年轻人选择辞职到外地发展,那么离职后社保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呢?

离职后社保转移需要什么手续
离职后社保转移需要什么手续

1、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社保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由参保人或用人单位提出。

2、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转移申请,符合条件则向参保人员原社保关系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发出同意接收函。不符合条件的,会告诉申请人或申请单位。

3、原社保关系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接到同意接收函后,15个工作日内办理转移接续手续。

4、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接到社保关系和资金后,在15个工作日内办理结算手续,同时会将具体情况通知参保人或用人单位。

社保确实关乎生育、养老、工伤等方面的问题,所以在离职后如何处理好社保问题是每个劳动者应该了解。同时,劳动者知道和清楚如何转移社保,那么社保缴纳则不再成为选择就业的限制条件,也能更好地保障属于自己的劳动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