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拐弯时应该挂几档

一些人在平时开车的时候旧的自己的车技还是不错的,可是只要一遇到上下坡或者拐弯就不行了,而且很多新手在拐弯的时候,不知道自己应该挂几档,那么汽车拐弯时应该挂几档呢?

汽车拐弯时应该挂几档
汽车拐弯时应该挂几档

1、开手动挡时,一般的原则就是高速高档位、低速低档位,超车加油降档。至于说开车转弯要用几档,这要看具体的路况、车速具体而定。另外,要确定应该挂几档,应该根据自己汽车的动力、排量而定!

2、对于小排量的车,由于扭矩弱,对于一些普通弯道来说,2档或3档是比较适合的,如果车速快,可以用3档甚至4档,其原则就是减速不能脱档熄火。而对于大排量的车,由于其扭矩大,基本上用4档是没问题的。

3、正常国道、平路,通畅,时速70km转弯,4档是没问题的。

4、山路上坡,转弯建议使用1到2档,不宜用高档位。

5、下坡转弯建议使用1档或2档辅助控制车速,防止刹车盘过热衰减。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拐弯时应该挂几档的介绍了,一般情况下,转弯收油减速降档,出弯加油、提速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