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安树叶尖干枯是怎么回事

平安树是一种四季常绿的樟科植物,它原产于中国台湾,因树型秀丽,典雅大方与吉祥而受到很多朋友喜欢,那平安树叶尖干枯是怎么回事?

平安树
平安树

1、浇水不当:浇水过多会导致平安树的根部积水,积水后使根系受损、腐烂,之后植株的叶子会发黄掉落;浇水少的话会导致平安树缺水干旱,植株的叶子从下往上开始发黄,老叶的表现最明显。

2、施肥不当:施肥过多或缺少会引起叶子发黄干枯,因为施肥过多会使平安树的嫩叶表面凹凸不平;而施肥不足会使植株生长不良,整个植株的几乎没什么长势,它的嫩叶和嫩茎也会逐渐变黄。

3、光照要求:在冬季养护平安树需要充足的光照,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植株才能快速生长。但是如果长时间放在阴暗处养护,这样植株会因为光照不足而出现开花少或不开花的情况。

平安树叶尖干枯的原因:导致平安树叶子发黄的原因,除了浇水的剁好,施肥的多少,还有光照、温度、缺铁等原因会导致植株叶片发黄,所以在养护管理中一定要注意,要找到病状的原因,再对应的进行处理,这样才能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