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丹阳有什么好吃的

丹阳处于长江三角洲,那里位于江苏的南部,离上海十分的近,是一个十粉漂亮又十分发达的地区,那里的旅游景点也很多,有机会一定去看看,还有美味的食物也是那里的特色,种类繁多,味道鲜美,那么丹阳有什么好吃的呢?

肴肉
肴肉

1、镇江江蟹。镇江江蟹是丹阳的特产,镇江江蟹的人文历史源远流长,从古代起就开始有人吃镇江江蟹了,鲜美的江蟹人人都爱吃,刚开始人们是直接葱长江捞上来鲜美的江蟹的,但是慢慢的江蟹的产量供不上人们的需求,开始慢慢的进行人工养殖,现在已经成了丹阳的标志性产物了!

2、肴肉。镇江肴肉又称为水晶肴肉,是驰名中外的镇江美食,它虽然是凉菜,却比一般的热菜还要解馋,香酥爽口,肥美而不油腻,是一道十分美味的凉菜,在丹阳地区也十分的受欢迎,去了以后一定要去尝一下,相信不会让你失望的!

3、手抓饼。手抓饼现在在丹阳是十分的受欢迎的,外层金黄酥脆,内层柔软白嫩,那里的街头有好多手抓饼的小摊,但是每当饭点的时候这些小摊就开始爆满,但就是这样人们也愿意排上一会队,带着一份香酥的手抓饼离开,去了丹阳以后一定要去尝一尝这物美价廉的小吃!

4、豆浆和油条在丹阳最受欢迎,当地人对豆浆的热情也是极其的高,不管是甜的还是咸的,只要你说的来上,老板分分钟就可以帮你搞定,那么豆浆的最佳搭档是谁?当然就是油条了,金黄的油条,外酥里嫩,咬上一口香脆无比!

5、油炸臭豆腐。“油炸臭豆腐”为丹阳的一大特色风味,源远流长,一经品味,常令人欲罢不能。压板豆腐经霉苋菜梗卤浸泡后即成臭豆腐,油炸后色泽黄亮,外脆内软,有一股特殊的香味。捞起装盘,食时随带辣末并醋蘸吃。臭豆腐其名不美,外陋内秀,平中见奇,风味迷人。经选料、配卤、浸泡、发酵、晾干、油炸精细制作而成。其特点是:色泽黄亮,外脆里松,香气浓郁。

以上就是关于丹阳有什么好吃的的相关内容介绍了,走进美丽富饶的丹阳,一定要吃的五种美食,不吃后悔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