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车怎样磨合才省油

随着汽车的普及,很多人在考虑到自己赚钱的能力已经满足了日常生活开支的时候,为了提升生活的幸福感,没事儿出去玩,就买了属于自己的汽车。那么网友们知道新车怎样磨合才省油吗?

新车
新车

1、第一点就是不要频繁更换机油。很多车主在买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更换汽车的机油,觉得自己更换了质量更好的机油,就有助于汽车更好地度过磨合期。其实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新车还没有经过使用,里面的机油都是原厂的机油,在生产到上市的时候都经过测试鉴定的,你就这样直接把机油更换了,很可能会损伤车子,更别说是在磨合新车了。

2、第二点就是避免错误使用挡位。很多人在买了新车以后,觉得磨合新车就是要低速挡位行驶,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如果长时间低速行驶,对汽车的负担也是最大的。而最合适的磨合方法是把车速控制在60以上,同时在开车过程中也要注意观察周围路况,不要突然增减挡位。突然的增减挡位不仅对车子不好,对我们自己也十分危险。

3、第三点就是不要不按照进度磨合。磨合新车是一个循环渐进的过程,第一个阶段也就是500km之内的磨合的话要避免踩急刹车;第二个阶段也就是500km-1500km的时候,要注意车子的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第三个阶段也就是1500km以上的话,我们要注意的是水温的变化,如果水温上升过一半,就不要再进行加速了,保持当前速度即可。

4、第四点也就是最后一点要避免过度磨合。前面说新车磨合的时候最好是车速高一点行驶,那么很多车主为了磨合新车,就频繁的去跑高速,这样就属于过度磨合了。新车磨合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说你最近频繁跑高速,新车就马上磨合好了,对后期的油耗量也会增加。汽车的各个零件必须是在长期的开车过程中才慢慢精准咬合的。而我们在磨合新车的时候还是尽量避免这几种情况的发生,只有正确磨合才会让车子更加省油。

以上就是对于新车怎样磨合才省油的全部内容,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