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陆龟好养吗

陆龟漂亮的外表,低廉的价格是让所有养龟爱好者动心的原因,所以很多朋友都想在家里养陆龟,那陆龟好养吗?

陆龟
陆龟

1、饲养箱选择:苏卡达性格活泼好动,幼龟也建议使用80厘米的龟箱,随着龟的成长,两、三年后更换更大的龟箱。个人认为苏不要和其它性格内向的龟混养,它们可能会对弱势龟进行撞击,只可与体型稍大、所需温湿度基本相同的龟混养。

2、定期消毒:经常会在龟箱里折腾,龟箱内的摆设要简单,垫材使用无菌土、椰土较好,定期消毒更换。清洁和通风很重要,若饲养环境中灰尘太大、排泄物积聚、通风不良时,苏会流泪并易发呼吸系统疾病。

3、散养:如果有条件散养也是不错的选择,天冷的时候我们要在饲养范围内给它营造一个30度的小区域,龟冷了可以去那里取暖。

4、温度:环境温度建议保持在26-32度之间,营造季节温差和昼夜温差(相差不高于5度),对提高龟的抵抗力有益。温度32度以上,会造成龟的食欲衰退、脱水、产生结石,并出现夏眠状态,活动力下降。

5、湿度:苏卡达在栖息地喜欢挖洞隐藏,以保持良好的湿度和温度,家庭饲养湿度50-60%比较适宜。如果龟的头颈、四肢出现脱皮现象,经常用前臂擦眼,睡醒后许久才能完全睁开眼睛,就需要提高湿度了。

综上所述,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陆龟还是比较好养的,如果你喜欢养龟的话,可以考虑一下养陆龟吧!